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重庆巴蜀中学副校长刘雅林为我校学生作创新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7-05-04 15:18      【点击】

为推进学院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5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特邀重庆巴蜀中学副校长刘雅林在花溪校区学院楼5205教室­为学院学生作了题为“双创视野下的中小学科技活动实施策略探究”的专题讲座。小学教育、教育学专业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教科院小学教育专业系主任杜尚荣主持。

 

 

刘雅林首先从“中小学科技创新活动的意义”、“中小学科技创新几大核心概念的区分”“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教育活动的开展形式”、“国内常见的科技创新学生赛事介绍”、“学校组织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策略”以及“中小学科技工作者的类型 ”等六个方面,以自身的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成长经验为例,针对现下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分析。随后,刘雅林指出在创新教育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并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他着重强调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做法,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等方面的策略和建议,同时还提醒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注重采用新方式提升创新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讲座不仅有效地启发了同学们关于教育工作的创新思维,同时对学院创新教育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雅林,重庆巴蜀中学副校长、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专家、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全国优秀机器人教练员、全国优秀电教工作者;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市首届优秀科普工作者、重庆市名师、重庆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重庆市科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重庆市骨干教师;重庆市教育学会学术委员、重庆市基础教育理论研究专委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