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意大利米兰大学、瑞士伯尔尼大学双聘全职教授Iole Fargnoli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7-04-24 14:28      【点击】

4月21日下午,意大利米兰大学、瑞士伯尔尼大学双聘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Iole Fargnoli(约勒•法略里)教授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作《古罗马的体育与体育法》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姚鑫主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院长王瑛、徐宏、曾晓进以及学校师生200余人到场聆听。

 

 

Iole Fargnoli分析了体育法的许多研究领域、研究价值,述说了自己对体育的思考,并向大家讲述了世界上第一次体育比赛的时间、地点、缘由等。然后,从规则、意义和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古代奥运会比赛的项目。Iole Fargnoli重点谈论了体育伤害与法律问题,通过鲜活的举例,剖析了观众或其他人受伤、运动员一方受伤或死亡问题造成的损害结果、因果关系和不法行为。最后,回答现场师生提出的“《体育法》最新的进展情况”、“对于中国的少数民族而言,《体育法》该如何运行使用”、“目前体育产业问题该注意什么”等问题。

据悉,Iole Fargnoli于2001年获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罗马法博士学位;现为意大利米兰大学和瑞士伯尔尼大学双聘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伊拉斯谟”项目驻米兰大学代表;米兰大学与厦门大学、苏州大学合作意方负责人。Iole Fargnoli在欧洲多家学术期刊和学会担任学术职务,除了作为母语的意大利语外,他还精通德语、拉丁语、希腊语、法语、英语,并用多种语言在欧洲多家著名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著作多部,是意大利和瑞士在罗马法、体育史和奥林匹克史研究领域的一流学者。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