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林亚南教授应邀到数学科学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本网记者 文/罗灵祥 图/吴嫣红      【日期】2017-04-24 14:1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数学专业学科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数学思维意识,4月23日下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林亚南,应邀到花溪校区道德讲堂GJ6201为学生做题为“魅力数学:数学有何用,如何学数学”的专题讲座。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游泰杰、院党委书记孙谦、副院长陈震、团委书记崔世杰及师生300余人到场聆听。

 

 

林亚南在讲座中着重向学生讲解了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强调数学在天文学、计算机、物理电磁波、经济学和数据科学等各方面都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数学就像一位无私的奉献者为各种学科默默奉献自己。林亚南强调“学习数学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前人的基础上要一层一层的走,然后去发现,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那层。这是困难的,但既然我们选择了数学这门学科,就说明我们选择困难,应坚持下去。”并告诫学生要在大学中不断修正自己,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鼓励学生在数学学习中要学会改善方法、提高兴趣;要勤奋不懈,长期努力;要夯实基础,少慢精深;要严格训练,做好习题,要勇于质疑,善于交流,进而全面提高数学素养。

最后,林亚南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作为结束语,鼓励学生们在学习数学这条道路上要刻苦钻研,不断前行。此次讲座让学院学生再次深切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坚定了提高自己专业素养的决心。

 

【责任编辑】文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