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知名作家冉正万做客文学院“弘文讲堂”谈文学创作
【作者】文学院      【日期】2017-03-17 09:27      【点击】

3月15日,文学院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风》杂志主编、知名作家冉正万做客“弘文讲堂”,开展题为“我们为什么需要文学”的励志成才系列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颜同林教授主持,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冉正万通过梳理人类艺术史,充分阐释了文学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创作经验和经典文学创作案例深入探讨了文学创作的诸多问题。他指出文学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文学创作需要血脉与命脉,应对生活多观察、多模仿、多体验、多挖掘,不断在实践中提升创作能力。讲座末尾,就文学创作主题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深受喜爱。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感受到了文学独有的魅力,还学习到了文学创作的宝贵知识,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