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校友刘硕仙畅谈创新创业——梦想 激情 信念
【作者】本网记者 周健龙 刘玥璐      【日期】2017-03-17 12:23      【点击】

3月16日,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05届优秀毕业生、深圳合悦丰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集团CEO刘硕仙应邀作客我校花溪校区道德讲堂,作题为“梦想激情 信念”的创新创业讲座。全校师生3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

刘硕仙从梦想、激情、信念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她谈到一个人没有梦想就如同走在沙漠里没有方向一样,需要在心里种下梦想的种子,以梦想为导航,有了梦想才有行动的原动力,才能更好的激发人的潜能。她以自身从考大学英语四级到工作的学习经历告诉大家无论在任何时候,身处何种岗位都应该保持全力以赴学习的激情,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才能使自己得到积累,充实自己,壮大自身的实力。在刘硕仙看来,当遇到困难时需要靠信念来支撑,这需要足够强大的心智。无论什么时候,困难都是让自己成长,都会有解决的方案。针对讲座内容,听众们提出了多个问题,刘硕仙都一一给予深入详细的解答,使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对创新创业路上的问题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据悉, 2017年1月我校获得“全国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荣耀称号。示范高校的确立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在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认定的基础上,认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9所高校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本地本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努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