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美国阿拉巴大学数学系教授赵山来校讲学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6-12-27 15:24      【点击】

12月27日,美国阿拉巴大学数学系赵山教授应邀到我校,在宝山校区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为计算数学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带来主题为“生物分子静电力学的有限元模拟”的学术报告。

赵山在本次报告中介绍了在静电场下如何建立分子的数学模型,分析了几种分子静电力学数学模型的利弊,并介绍了自己研究课题的创新点,分享了通过有限元方法得到的课题结论,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研讨。通过这次报告,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生物和数学的紧密相关性,也让同学们对生物中的数学产生浓厚的兴趣。

 

 

赵山教授,2003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2003年至2006年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从2006年至今, 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数学系任教。赵山教授在分子生物学,计算电磁学,工程计算等交叉学科开展了包括数学建模,数值分析,和算法创新在内的一系列基础研究工作,已做出很多受到国际同行认可的创新性学术成就。现已发表了40余篇SCI 杂志论文。赵山教授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长年的连续资助, 曾多次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担任基金评议人和评审人,并担任多家国际期刊的责任编委,编委,或客席编委。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