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雁云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6-12-19 14:20      【点击】

12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张雁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潜心准备,打造高效课堂——动物学教学建设的一点体会”的讲座。讲座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举行。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庆北主持。生科院教职工5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张雁云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家级精品课程“普通动物学”项目中的经历,讲述了在项目人才引进、培养及团队建设、跨校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一些体会和经验,阐述了自己对于教学进度设置、教材选择及使用方面的一些思考,强调了对低年级学生加强学术道德、学术思维等方面培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动物学课程建设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和与张雁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雁云教授主要从事动物学教学和鸟类学研究工作,任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常务理事、全国生物竞赛委员会委员、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活委员会(IUCN-SSC)雉类专家组委员、《生物学通报》编委,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普通动物学”项目组成员,曾被评为2004年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最喜爱的十佳教师、2004年北京市青年师德标兵等,曾获200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999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