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王蔷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6-12-19 11:34      【点击】

12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王蔷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上午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专任教师进行了座谈,下午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外语教师知识的构成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瑾主持。

 

座谈会

 

在下午的讲座中,王蔷首先指出目前高校外语专业教师发展面临的现状,进而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外语教师知识的构成与发展,即:外语教师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教师知识?教师知识对教师专业发展具有什么意义?教师知识是如何构成和发展的?

 

 

最后,王蔷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教师不仅要关注教什么(学科知识),还要关注如何教(学科教学知识)和为什么教(教育价值与目的知识)。教师要努力在实践和反思中,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建构、丰富和完善自己的教师知识,改善学生的学习体验,体现教师的职业价值和专业性特点。

王蔷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引人深思,对外国语学院教师的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