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副校长徐晓光为国培学员讲学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6-12-05 10:23      【点击】

12月5日下午,副校长徐晓光教授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7楼会议室为参加“国培计划(2016)”——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的第二期学员作了一场题为“三度思维与学术研究”的专题讲座。

 

 

徐晓光从高度、角度、尺度三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校教师应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徐晓光指出,高度决定未来发展方向。高校教师应该阅读一定数量的文献和专著,才能对学术前沿有所了解,才有可能做到触类旁通。他认为角度决定未来发展空间。“民族”是贵州的符号,高校教师的科研工作一定要和地方经济相结合,申报课题时尽可能同时涵盖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内容。徐晓光强调尺度决定水平和质量,尺度即规矩,高校教师一定要在学术研究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多发文章的同时也要注重文章的质量。

徐晓光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内容丰富,让与会学员对高校科研工作有了较深的认识,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