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省教育厅道德大讲堂德师安斯寿和师生畅谈道德与人生
【作者】本网记者 文/易龙 李宗威 图/吴嫣红      【日期】2016-12-05 10:01      【点击】

12月2日,贵州省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贵州省教育厅道德大讲堂德师安斯寿作客我校花溪校区道德讲堂,开展主题为“道德与人生”的专题讲座。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安斯寿以“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开篇,就“道德的认识”,“成功的原则”,“学业与就业”三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他认为,行为是道德的体现;无私奉献是圣人的标准,为己利他是做人的基本,损人利己是做人的肿瘤;道德可分为助人为乐,乐于助人,应该助人,不妨碍他人四个层次;人生成功的五要素有“欲、才、力、命、德”,其中,“欲、才、力、命”则紧紧围绕着“德”,为人处世应当“平等,博爱,宽容”;最后,安斯寿对学业与就业的关系、就业的形势作了简要分析,勉励学生要充分用好大学时光,加强知识学习时,强化良好品德的修养、提高个人道德水平,打牢美好人生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