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为国培学员讲学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6-12-05 16:16      【点击】

12月4日上午,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代其平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7楼会议室为参加“国培计划”(2016)——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的学员作讲座。

 

 

代其平围绕当前高等教育概况、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和高校教师考评制度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代其平首先介绍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何为精英教育、大众化教育和普及化教育。从去年开始的推进“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情况,2020-2050年是我国高水平高校迈向双一流大学的阶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虽然目前我省高等教育发展速度很快,办学条件和办学实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仍存在办学实力差异大、对外开放和交流程度不够高,缺乏广度等问题。代其平还勉励学员,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是没有捷径的,不仅要德才兼备,还要师才兼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对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和高校教师考评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引发了大家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高校教师的思考和启迪,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