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校长李建军为国培学员讲学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6-12-05 16:01      【点击】

12月3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建军教授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7楼会议室为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2016)”——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的学员,作了题为“厚德载物——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专题报告。

 

 

李建军以“什么是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设问展开讲学,深入细致地剖析了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内涵、特点,并用生动的案例,丰硕的材料详细解读了科学精神所包含的探索精神、实证精神、原理精神、创新精神和独立精神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指出了人文精神的核心“以人为本”,包含人性、理性和超越性三个元素。最后,李建军辩证地分析了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关系,认为“科学精神求真,人文精神求善”,两种精神之间是有机结合,相辅相成。

整个报告,李建军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各位参训学员也收获颇丰,报告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与李建军合影留念,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国培计划”(2016)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示范性培训是教育部今年首次启动的高端研修项目,我校经过教育部严格的招标遴选,成为首批入选的12家执行机构之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