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湖南大学文双春教授来校畅谈“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6-06-22 14:09      【点击】

为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6月21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特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文双春教授,在花溪校区学院楼1522教室做了题为“本科生、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副书记李应发、副院长宋晓书出席及学院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支启军主持。

文双春教授就“本科生为什么也要做科研”、“本科生做科研行不行”、“本科生如何做科研”、“预期实效和成效是什么”四个内容讲解了大学生做科研的必要性。通过大量的案例,他让同学们明白作为一名本科大学生应该克服对科研的畏惧感,大胆创新创业。

 

 

随后,文双春对当前大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作了简要的分析,指出:读大学,无论学什么专业,没有“诗和远方”,不掌握一些机器无法替代的能力,是保不住铁饭碗的。通过努力钻研,科研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向文双春教授提问,文双春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专业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物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制定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