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龙协涛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6-06-15 10:13      【点击】

应学校社会科学处、学报编辑部邀请,6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龙协涛教授在宝山校区研究生院三楼教室作了题为“人文素质与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校长徐晓光主持。

 

 

龙协涛教授围绕“人文素质”、“论文写作如何创新”、“文章如何选题”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加强人文素养、加强文史知识素养十分重要,是写好论文的基础。论文写作创新包括理论层面、方法层面、材料层面、理论应用、不同角度层面、语言层面以及借鉴、模仿层面等。文章选题应注重选题的价值、意义以及选题的生动性等,并列举了部分论文题目。

龙协涛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龙协涛,中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原主编,教授、编审,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1998年曾被评为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1984年开始发表作品。199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有专著《艺苑趣谈录》、《文学读解》、《文学读解与审美再创造》、《现代美育教程》(合作)、《读者反应理论》等,编辑《鉴赏文存》、《南国声华》、《郑子瑜墨缘录》,另外发表《文学的港湾》、《关于创作、批评和鉴赏的思考》等散文、论文30余篇。其作品曾获1995年北京大学首届朱光潜美学与西方文学著作奖。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