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厦门大学胡荣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本网记者 文/罗怡 陈春梅      【日期】2016-05-19 09:35      【点击】

5月19日,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社会学会会长胡荣教授莅临我校,在花溪校区公教6201教室开展主题为“媒介使用与中国城乡居民政府信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由厦门大学与我校共同主办的“山海风流系列讲座”之一。校长李建军出席讲座并为胡荣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四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此次报告由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阳黔花主持。

 

 

李建军校长为胡荣教授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胡荣用幽默通俗的语言讲述了影响民众对中央及地方政府的信任程度的各个因素,分别从“研究背景及问题的提出”、“研究设计及变量的测量”、“研究发现”、“总结与讨论”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说明了年龄、学历、新旧媒体的使用等都影响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程度。

讲座的重点放在了新旧媒体的影响上,特别强调了其对城镇居民和农民的影响的区别,居民对传统媒体的使用越频繁,其对地方政府信任具有显著促进作用。从总体的影响方向看,不同类型的媒介使用对政府信任产生多重效果;民众媒介使用对不同层级的政府信任的影响效果也有所差异。

全场气氛热烈。最后,学生积极提问,胡荣教授也作了全面而深刻的回答他们的问题,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