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李鸿儒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5-09-09 17:36      【点击】

9月8日,东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沈峰满教授,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李鸿儒教授应我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邀请来校进行学术讲座。学术讲座在理3411教室举行。材建学院各专业的教师代表及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院党总支书陈辉林主持。

陈辉林代表学院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两位教授的学术经历和研究领域。

 

李鸿儒教授讲座

 

上午,李鸿儒教授作了题为《大学工科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工程教育认证》的讲座。从“为什么要进行教学改革、工程教育认证的基础、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和意义、准备认证工作的关键点四个方面”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现状及过程,并结合我校当前的教学评估工作与师生交流了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的经验和方法,给予了师生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沈峰满教授讲座

 

下午,沈峰满教授给冶金工程、材料工程两个专业的师生上了《相图》公开示范课,主要介绍等温截面图的应用以及相关的冶金物理化学知识。沈峰满教授的讲课语言生动幽默,理论深入浅出,精彩的学术演讲整整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生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材建学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采取聘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有计划地选派教师外出访学、进修和到企业锻炼等措施,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狠下功夫。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