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畅谈“坚持核心价值 着力铸魂育人”
【作者】历史与政治学院      【日期】2015-06-04 11:13      【点击】

应我校历史与政治学院邀请,6月3日下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骆郁廷教授在花溪校区GJ3201教室,为我校部分师生作了题为“坚持核心价值 着力铸魂育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唐昆雄主持。

 

 

骆郁廷从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他首先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强校之魂和育人之魂,分析了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质,比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西方“个人至上”价值观的本质区别。

 

 

最后,骆郁廷阐明如何凝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大学生将爱国与爱校、富强与自强、公正与竞争、自由与创新、求是与诚信结合起来,通过内化于心和外化于行,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认同和自觉行为。

骆郁廷的讲座观点新颖,学识厚重,内容丰富,语言精彩,博得听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也引发听众的深度思考,为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题精品课。

骆郁廷教授现任国家社科基金委评委,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