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学子成功获批今年贵州高校唯一一项春晖家园计划项目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04-20 18:08      【点击】

根据共青团贵州省委春晖行动发展中心、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2011年度第一批春晖家园计划项目立项的函》(春晖函〔2011〕1号),我校春晖使者吕琦、吕庆称、陈蕊等同学申报的“威宁县草海镇吕家河村G326国道至新华组道路修建项目”立项成功,立项资金17.9万元,这标志了威宁自治县吕家河村1500多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将得以解决。这是今年贵州省立项的60个春晖家园计划项目中唯一的由在校大学生申请并获批的项目。

自2010年5月开始,我校求是学院吕琦、吕庆称、陈蕊等同学,在春晖理念的感召下,积极加入到我校春晖使者的队伍中。在社会调查中,几名同学了解到威宁县草海镇吕家河村的道路还属于泥土路,严重制约了当地1500多名群众的出行,影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解决吕家河村“出行难”的问题,几名同学及时通过《贵州日报》、《毕节日报》等媒体对外宣传,呼吁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并积极奔走为吕家河村筹集道路修建资金。通过艰辛的努力及在校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最终获得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支持资金5万元,社会各界捐助资金0.12万元,威宁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支持资金12.34万元,当地群众投工投劳折后价0.4万元,几名大学生还捐出自己的部分生活费,共筹集资金17.9万元。

该项目的获批,在全校乃至全省大学生开展春晖家园计划中都具有典型示范作用,为广大大学生春晖使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高度评价。我校更多的同学应该以他们为榜样,积极投身到春晖行动中去,努力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余萍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