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数字育人——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3-05-05 22:44      【点击】

5月5日,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具体承办的“数字育人——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并致辞。贵州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以盛,贵州省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发展指导首席顾问梁锡卿出席。贵州省教育厅电教馆、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花溪区教育局等单位专家,贵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及教师代表,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优师计划”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冉源懋主持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现场


罗永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基础教育战线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数字素养与技能是数字社会公民学习、工作、生活应具备的数字获取、制作、使用、评价、交互、分享、创新、安全保障、伦理道德等一系列素质与能力的集合;在数字化背景下学生学习的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数字时代的教育教学对数字化平台应用、教师数字化素养、学生数字化能力培养、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化等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正以建设智慧化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国家师范教育示范基地等项目等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走进数字化、走向现代化,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数字化生存环境下的新教师。


主讲专家分享数字化教学实践案例


随后,梁锡卿作为主讲分享了数字化教学实践案例,并从数字课堂建设、数字化特色育人、数字化成果打造等维度探讨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

据悉,此次研讨活动是贵州省2023 年全教育系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之一,旨在推广数字化教育理念,提高教育者数字素养与技能,促进贵州师范大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活动还将有助于提高师生对数字化教育的认识和应用能力,加强师资队伍数字化技能和数字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