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教授做客“师元论坛”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3-04-06 10:28      【点击】

4月4日,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教授莅临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指导工作,并作题为“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罗永祥主持。

 

 

2B06C


陈时见教授在报告中分析了新时期教师教育发展面临的困境和挑战、社会对优质师资培养的要求,并从强调重视领导力量,注重规划引领,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培养学生教师教育能力素养等方面介绍了西南大学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积极经验。最后,陈时见教授深度剖析师范类院校教师教育发展的核心问题,强调要加强教师教育原创理论研究与创新,加强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设计,构建终身学习支持体系、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等。

报告结束后,陈时见教授与师生展开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和困惑。

罗永祥对陈时见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教师教育的意义与价值,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贵阳学院教科院院长阮朝辉,贵阳学院教科院王坤教授,贵州大学管理学院薛杉副教授;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院长冉源懋,社会学与人类学研究院副院长林坤以及部分师生参加。


 

4A19B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