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2-08-02 19:37      【点击】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于2022年7月28日至3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音乐学院袁敏老师团队获地方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周忠发老师团队获地方高校正高组二等奖,同时我校获得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继在首届大赛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许亮老师获得正高组一等奖之后,再次获得优异成绩。

 

 

B671B


本届大赛于2021年10月29日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覆盖了13个学科门类,主讲教师中正高级职称1568名,副高级职称1972名,高级职称占参加省赛主讲教师总人数的64%。经过校赛、省赛,406门课程的1462名教师入围国赛,经过国赛第一阶段的网络评审,仅205门课程的275名教师参加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3门课程,二等奖142门课程,三等奖201门课程。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学大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贯彻4个面向、落实4个服务的重要举措。本届赛事最大的亮点是突出教学创新、学生中心、课程思政、学科特色、技术应用五个关键特征,紧紧围绕教学创新,塑造“大先生”,促进教学评价改革。在竞赛评价指标中强调教学设计方案的整体设计的创新性,提出要创造性地使用教材、教学策略与方法,着重教学创新是否实践于课堂教学中,是否有教学环境、考核评价内容与方式等的创新。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成立了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制订了培训赛方案,邀请校内外专家针对参赛课程的教学理念、创新内容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指导。我校作为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负责高校,圆满完成了贵州赛区的赛事及全国赛选手的遴选、培训。

截至目前,我校已在该项赛事中夺得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优异成绩体现了校党委、校行政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展现出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学校将继续紧抓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这一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带动全校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有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的优秀教师,提升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和水平,探索大学教育教学的新形态,继续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