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获批1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日期】2022-06-01 14:3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3号),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许亮教授牵头的《有机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等单位共同建设。项目组将秉持虚实结合、共建共享的建设新理念,围绕新师范建设,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民族地区师范院校教师教学研究合作、以名师引领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专题教学研究等,创新新时代师范类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彰显区域特色,实现卓越师范教育创新的即时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各基层教学组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