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再次入选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和师范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作者】      【日期】2020-02-22 18:30      【点击】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我校再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榜单,位列榜单第195名,并在全国师范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我校位列第18名,居全省首位。




在过去的二年中,学校安排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进一步理顺了学科竞赛和学术科技活动的组织管理模式、支撑体系、保障体系和激励机制,出台了《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奖励办法(试行)》和《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试行)》,有效地激发了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热情和动力,充分肯定了为学生人才培养过程所付出的努力。学校在2019年组织和引导全校师生参加各级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26项,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奖项344项,从质量和数量上超过2018年同期成绩,为历年新高。特别值得说明的是,在国际赛事、创新创业类竞赛、学科知识类竞赛、文化素质类、体育竞技类均有新的突破,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数量明显增多。

据悉:2020年1月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高校竞赛排行榜评估项目遴选办法(2019年修订)》,并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新增12项竞赛纳入榜单,另有2项竞赛退出榜单。目前共有44项竞赛项目,排行榜内竞赛项目详见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