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9-07-12 16:19      【点击】

7月11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在花溪校区举行。各学院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校外专家组的匿名评审,遴选出45个项目参加了当天的预赛及决赛,参赛项目涉及智慧校园、环境保护、智慧教育、生态旅游、智慧医疗、文化创意等领域。来自省内外各高校、企业的专家及创新创业导师担任了大赛评委,副校长罗永祥到比赛现场观摩大赛并指导工作。


 

大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现场答辩由项目路演和提问回答两个环节组成,全程采用我校本科生团队自主研发的绿色环保评审系统进行评审。各项目团队热情饱满、斗志高昂,围绕项目前景、产品服务、竞争优势、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环节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部分团队还展示了自己的实物产品,专家评委耐心地对每个项目的核心技术、运营模式和风险把控等进行了点评,并就项目规划、产品展示、路演技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的《WES污水处理设备》和《3D打印月壤混凝土》、国际教育学院的《气合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智慧林业巡检管理服务平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3D打印数字化医疗一站式解决方案》和《究零钎具延寿专家》项目获主赛道一等奖,前三个项目同时分获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创意奖及最具人气奖,法学院的《轮滑运动培训教育的领军者》项目获最佳带动就业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以酒为媒--助力贵州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和《听鉴民声》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前一个项目同时荣获精准扶贫奖,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的《让爱回家——留守儿童母亲返乡计划》项目获乡村振兴奖。

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五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