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一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9-07-08 16:33      【点击】

7月5-7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一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我校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赛围绕“资源国情与生态文明”主题探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地理学会、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协办。

我校副校长杨胜天、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濮励杰、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沈镭、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李秀彬、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李昕、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金晓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王捷、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伟玲、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贤金主持。

开幕式上,杨胜天代表我校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简况,及近年来我校优势重点学科“地理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秉承促进资源科技人才成长与提高的首届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我校举办,不仅有利于提升全国高校资源相关学科专业大学生对资源国情的科学认识,实现大学生在知识储备、技能运用、科学素养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提升,更为促进不用地域、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师生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对更好发挥学科竞赛促进新生资源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决赛由作品现场答辩与墙报展示交流两部分组成,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切实科学、合理的选拔出优秀作品,此次比赛采用“组委会把关、答辩评委甄别、跟踪专家第三方评估”等多种选拔机制并行的评选方法,经过一天一夜高效、激烈、紧张的角逐,比赛结果于7日出炉。本届大赛最终评定学生作品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8项、优秀作品奖60项、最佳团队风采展示奖5项、优秀指导教师奖5项,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等12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我校副校长杨胜天、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濮励杰、长江学者黄贤金等出席,并为获奖个人及团队单位颁发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主持闭幕式。

据悉,本届大赛自2019年4月10日发布第1号通知以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132所院校275支队伍踊跃报名,近千名师生倾注心血、凝聚智慧,完成了一项项令人印象深刻的学术作品,经组织专家初评、复评和会评,共遴选出40项作品进入我校决赛答辩,推荐60项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奖。比赛规模大、层次高,是一项集科技示范性和导向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