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贵州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9-06-19 18:02      【点击】

6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安新区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贵州赛区决赛在花溪校区举行。省赛评委专家、各参赛高校带队教师、参赛学生参加了决赛。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597支团队报名参加,经各参赛高校校赛选拔、推荐,共132个参赛项目入围省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由文本评审和现场决赛组成,在文本评审中经过省赛专家组严格、细致的评审,25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参赛项目涉及智慧农业、环境保护、社会公益、智慧医疗、电商扶贫、便民服务、文化创意。决赛由团队陈述及展示和专家提问及回答两个环节组成,各参赛团队围绕项目的商业模式、产品服务、竞争优势、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发展规划等进行了阐述,部分参赛团队还展示了实物产品和应用软件。评委专家对项目的创意亮点、关键技术、客户群体、市场竞争、盈利模式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提出了项目改进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8项以及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创业奖各1项。在各有关参赛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参赛项目共荣获特等奖3项、最佳创新奖1项、三等奖5项,为全省参赛高校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