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贵阳一中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19-06-03 13:39      【点击】

5月31日下午,我校音乐学院贵阳一中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音乐厅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院长刘媛,贵阳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李莉等参加。揭牌仪式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陈忠松主持。

据悉,我校音乐学院作为全省高校音乐师范教育的龙头,高度重视音乐教育的实践教学,积极与贵州中小学及各类艺术实践团体共建互助,推动学院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贵阳一中作为贵州省第一所一类示范性高中,践行“本真教育、本色育人”的办学理念,科创、体育、艺术“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尤其艺术教育成绩突出。贵阳一中的资源优势为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培养优秀美育教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今后两校的合作将开启艺术教育和美育教师培养的新篇章。

罗税、李莉为音乐学院贵阳一中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刘媛为贵阳一中民乐团指挥、贵阳市第“十三五”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我校音乐学院优秀校友王蕊颁发了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仪式结束后,音乐学院民族乐团、贵阳市第一中学民族管弦乐团联袂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民乐专场音乐会,为双方正式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据悉,音乐学院此次与贵阳市第一中学本着共建、共创、共享的原则,在贵阳市第一中学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并将在此基础上共同培养合格的未来美育教师,促进高师教育与中学教育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