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期专题培训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9-05-24 14:38      【点击】

5月22日至23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期专题培训在花溪校区举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兼副理事长、联合创始人,前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陈静为我校450余名师生作了“互联网+”大赛专题辅导讲座,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并主持了讲座。


 

陈静以“互联网+”大赛的创办背景为先导,介绍了大赛的办赛目的及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的总体安排、系列活动、赛程赛制、报名要求及奖项设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的各项参赛关键点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对厦门大学优秀参赛项目的分析,生动讲解了参赛项目的核心要素和评审指标,分享了项目路演的答辩要点和常见问题。陈静对师生提出的项目选题思路、资源收集途径、行业需求分析、核心技术运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赛,通过大赛不断加强团队合作,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123E9

 

23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专家耿建星为我校100余名师生进行了创业沙盘模拟实训。

耿建星对创业沙盘的现实意义、运作规则和关键要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现场师生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沙盘进行了创业演练。在实际演练的过程中,耿建星向师生阐述了创业过程中的机会挖掘、团队建设、资源整合、市场经营等关键环节。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