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将参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4-30 13:17      【点击】

聆听脉冲星的神秘声音;体验宇宙黑洞的壮美与震撼;与宇宙天体互动……5月6日至9日,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将参展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展示“中国天眼”取得的系列成果。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2019年5月6日至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届时一大波“黑科技”将精彩亮相。峰会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作为该峰会的主宾省,将由省领导带队参会,并在峰会期间搭建贵州展厅,展示我省数字经济及大数据发展成果。

 

 

应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邀请,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将前往福州参展。期间,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将依托云上贵州展厅,系统展示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及其取得的系列成果。展厅内,观众除了可以现场了解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近年来取得的系列成果外,还可以聆听来自宇宙深处脉冲星的神秘声音。应用虚拟现实技术(VR),观众们还可以在展厅现场亲身体验宇宙黑洞的壮美与震撼。应用增强现实技术(AR)观众们还可以把虚拟世界里的宇宙天体“请到”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