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9聚合物发泡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在贵阳召开
【作者】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15 12:29      【点击】

4月11日-13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聚合物发泡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在贵州科学城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教授作报告。贵州省科技厅安守海副厅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贵州省省情、贵州省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情况、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贵州师范大学材料学科建设以及聚合物发泡技术研究情况。

据悉,聚合物发泡技术是一项多学科交叉的关键技术,涉及到材料设计与制备、成型加工方法和装备制造等领域。通过不断创新,在汽车轻量化、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领域日益发展成一项强大的产业。为期3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发泡聚合物专用料、发泡装备以及汽车轻量化应用等相关研究作了20多场学术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议期间,我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刘卫教授、龚维教授等拜会了多名与会专家代表。通过本届学术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进我校科研人员与各位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增强与各科研院所的合作,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与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郑州大学等部分科研院所就聚合物发泡技术研究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901EC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