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9-03-18 13:5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贵州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大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起组织成立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得到全省生命科学相关专业高校的积极响应。

 

3月15日,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3所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和领导齐聚贵阳,就生命科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讨论通过了《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章程》,一致推荐翁庆北同志担任第一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主任,并决定将大赛秘书处设在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同时会议还决定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和全国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期间,由贵州师范大学同步举办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和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为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建广阔平台。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