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活动举行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12-06 10:31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2018年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活动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贵阳举行。全省60余所高校共150余人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由我校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基地组织。

 

 

11月30日上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活动正式启动。我校副校长乙引、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赵祥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主持。

本次研修活动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锡喜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中的几个问题——基于课程教学的思考》的讲座。陈锡喜从教材体系、思想体系、理论体系、教学体系等方面深入剖析“三进”工作,从主要矛盾变化、价值判断、文化自信、党的建设等多层面深入简出的分析。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雷声教授作了题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学科意识与科学研究》的讲座。张雷声从确立学科意识、把握科研类型、创新科研方法、做好科研课题等方面,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有专业归宿感,培养学科意识和问题意识,践行科研是根、教学是本、学科是支撑的理念。

研修活动还安排了教学观摩环节,在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集体公开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的几位老师呈现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参训老师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同台竞技有效提升了参会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深刻理解了研修活动设计教学观摩环节的良苦用心。通过获奖教师的教学展示,镜子般照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也找到了未来教学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