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思政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09-25 15:4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根据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于9月21日上午在花溪校区GJ3302教室举办了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思政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副校长杨胜天、党委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学工部部长万平、教务处处长罗永祥、校工会副主席丁敏、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冯宇、学校督导团副团长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章凤红、历史与政治学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陶汀澜担任评委。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法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硕士研究生到场观摩展示活动。

 

 

 

经过前期的选拔,卢勇、邓雄雁、孙一峰、程文、陈晓娟、刘五景、赵莹莹、杨红玲等8位老师分别代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参加了展示活动。各位老师的展示紧密结合主题,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并综合应用了讲授、情景教学、合作学习、多媒体辅助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根据自己的学科背景、授课科目、个性特点等形成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给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根据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与使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等维度进行评分,最终卢勇、刘五景老师获得一等奖,陈晓娟、孙一峰、杨红玲老师获得二等奖,程文、邓雄雁、赵莹莹老师获得三等奖。根据比赛成绩,将推荐卢勇、刘五景两位老师代表我校参加全省首届思政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

最后,副校长杨胜天对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思政课教师在我校思政课教学中所作的探索和贡献,对此次八位教师高水平的教学展示给予了肯定,对全体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实效性寄予了希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