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学举办“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05-24 09:55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和大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的主体地位,近日,学校举办“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全校共有13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有7支团队进入了决赛。



5月22日,大赛决赛在花溪校区GJ3304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7支参赛团队经过充分准备,向现场评委和老师同学们展示了各自的模拟教学和参赛视频。参赛选手们合理运用了讲授、情景教学、合作学习、翻转教学、多媒体辅助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模拟授课,给评委和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们根据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与使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视频录制等众多维度进行综合评分,并在每支团队展示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