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九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05-16 16:15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硕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研究生的教学技能,5月15号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九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管理专业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高中文科组和职教组两个组别进行,各专业遴选出三个组参赛,每个组由五人组成。比赛包含说课、授课、评课、即兴演讲及答辩五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教学目的明确;授课语言表达精炼准确,板书工整;评课褒贬得当,针对性强;即兴演讲时激情澎湃,仪态大方;答辩思路清晰,表述流畅。同学们充分发挥所长,展现自我,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称赞,最后根据各参赛队的现场表现和教学设计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个人奖。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给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提高,培养了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敢于思考、勇于表现自我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