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7年“地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7-11-16 11:52      【点击】

11月15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7年“地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来自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贵阳市第一中学、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学地理教育专家及学院教师参与研讨会。与会代表就中学地理教育现状、高校地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中学和高校在地理教师培养中的作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副院长周忠发、赵翠薇、杨广斌参加研讨会,并为学院校外教学实习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会议由赵翠薇主持。

杨建红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师生对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诚欢迎。周忠发就近年来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专家及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赵翠薇为与会者介绍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及教师代表。

会上,专家和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就当前我省中学地理教育的现状、青年教师从事地理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就高等师范院校如何培养师范生从事地理教育教学的能力、高等师范院校师范专业课程体系如何设置和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2653C

 

与会专家及教师代表认为,在校大学生中,决心到中学从事地理教育教学工作的,应当在如下几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狠抓基本功;二是要密切关注高中地理改革的最新动向;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四是要培养科学研究的能力。

会后,专家及教师代表一行分别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学院教师向刚向各位专家和教师代表介绍了植物标本室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通过研讨,与会专家对如何针对中学地理教育实际,通过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学生的野外实践、教学技能等能力达成了共识,研讨会对于进一步推动学院和中学的合作、提升培养学生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

 

204D4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