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17-10-23 11:38      【点击】

近日,贵州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度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支启军教授领衔申报的“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成为我校天文学科首个获批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是继我校“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天文研究与教育中心”和“贵州省核天体物理与脉冲星大数据运用科技创新团队科研平台”之后获批的从事天文学研究的省级科研平台。该重点实验室以FAST天文大数据为依托,联合国内外天文观测设备,开展射电天文数据分析、处理和天体物理研究,助力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服务贵州首个国家大科学工程FAST的科学目标。

该实验室建设周期为三年,实验室将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实现“教学、科研”相结合,打造贵州省乃至国内天文学人才的孵化基地,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特色鲜明的重点实验室,为进一步申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做准备。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