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乙引教授领衔的草海云项目建设方案评审会召开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17-08-15 21:34      【点击】

8月8日下午,由我校乙引教授领衔的草海云项目建设方案评审会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2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副校长乙引,威宁自治县县长陈波及省环保厅、林业厅、草海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郑欣博士从项目背景、设计思路、实施方案、投资情况四个方面汇报草海云整体建设方案。乙引谈到,通过建设,预计在2018年底,将草海建成自动化、智能化的草海大数据系统,为提高草海的管理水平和保护效率提供技术支持系统;整合集成各部门数据资源,推动草海大数据资源的聚集,建成统一的云服务平台,建成草海湿地水文、环境、气象和生物等全覆盖的“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网络”。

随后,评审专家对草海云建设方案作了充分讨论发言,专家一致认为草海云建设方案对提升草海资源管理水平、提升政府科学决策能力、推动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谢晓尧指出,草海云属于互联网+绿色生态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具有覆盖面广、创新性强、战略定位精准的特征,符合国家及我省对草海的建设方针,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

陈波感谢贵州师范大学对草海治理的关心,并表态会积极配合修改方案,争取草海云项目早日实施,最终实现草海山清、水秀、景美的三大目标。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