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建设的贵州省高等学校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特色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作者】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7-06-22 15:41      【点击】

6月22日,贵州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建设的“贵州省高等学校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特色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出席验收会。贵州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熊星主持会议。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平台的建设情况,在听取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评议、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达到了预期目标,完成了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贵州省高等学校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特色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建设,组建期间,建成科研和实验场地2000m2,具备了铝用炭阳极材料、新型建筑材料、储氢材料、碳化硅多孔陶瓷材料等的研发能力。新增经费投入350万元,新增仪器设备42套(总值280万元)。建设期内共计承担项目24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对外科技合作项目8项,总经费555万元;设立开放课题2项;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9篇,其中SCI/EI收录1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2件,授权5件;申请美国发明专利1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1件,授权7件。形成了一支学历、学缘、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创新团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