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应邀出席第一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17-05-17 12:29      【点击】

5月12日至14日,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应邀出席在厦门举行的第一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院长苏明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大学科艺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本届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贵州师范大学、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承办,旨在搭建专业的大数据教学交流平台,汇聚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精英力量,共同探讨大数据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为加快推进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特邀报告嘉宾,苏明教授在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上介绍了贵州师大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批情况,并分享了针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的编写要点,并参与了与现场参会代表的互动问答。

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高校大数据专业建设中普遍存在的课程体系、教材资源和实验平台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者认为:第一,应该系统梳理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对知识点进行组合、裁剪,形成具有统一指导意义的课程体系;第二,以高校牵头建设大数据教学配套资源,吸引对教学有热情的教师参与教材创作;第三,加强校企合作,由教师担当教学资源创作主力,由企业推进实验平台和教学案例建设;第四,开设满足不同专业需求的大数据通识性课程;第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新教师知识结构,有效满足大数据教学能力要求。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内知名的大数据技术企业——厦门科技谷公司。

此行,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专业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先进的大数据教学理念和方法得以充分共享和快速传播,有效促进了学院大数据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