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16-11-28 09:45      【点击】

11月25日,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培训会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会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院承办。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14所兄弟院校近80位教师以及我校研究生专业学位导师代表100多人参加培训。

我校邀请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学敏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和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葛新斌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陈学军副教授做专题培训。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领导翟东升,我校副校长乙引、研究生院院长梁虹出席了培训会。培训会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罗筱霖主持。

 

 

乙引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概况,以及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相关情况,并对全国教指委的关心指导以及各兄弟院校的支持帮助表示了感谢。

开幕式后,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及案例写作方法培训课程,举办了三场讲座。张学敏教授作了题为《专业学位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的讲座,他从学位制度、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及主要途径等宏观视角对专业学位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探析,帮助老师们对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有了更多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葛新斌教授的讲座《教学案例开发与实施问题探讨》,则对案例教学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讲解,阐述了“案例教学”与“教学案例”的不同,并以教育管理为例讲解了案例质量评价标准,并对如何进行教学案例开发提出若干建议;陈学军副教授作了题为《教学案例的标准与编写》的讲座,对编写案例教学的标准要求以及具体编写的步骤作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详细具体,实用性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认真聆听讲座,会上与专家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对专家的精彩培训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