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首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第三专场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16-10-24 09:55      【点击】

10月23日,“首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第三专场“深入挖掘乡村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学术研讨会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是由贵州省社科联主办,挂靠我校的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承办、六盘水师范学院地域文化研究所协助承办,贵州省侗学会、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贵州省土家学研究会、贵州省古典文学学会、贵州省易经研究会、贵州省中华文化研究会、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贵州省网络文学学会)协办,来自省内各高校、研究机构、文化出版单位及社会团体的60余名研究者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上,六盘水师范学院副院长彭望书教授致欢迎辞,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会长、贵州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廷秋教授致答谢辞并作主题报告。谢廷秋首先对六盘水师范学院协助承办本次学术专场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她对七个协办学会的积极参与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谢廷秋阐述了“挖掘乡村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对贵州发展旅游经济、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意义,她说,省社科联把“首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交给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承办,既是对学会的信任,也是对学会的重托。我们一定要开好此次年会,形成重要的成果,起到智库作用。

随后她对此次研讨会提交的论文进行了评述。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乡土文学与乡村旅游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少数民族民间文化与‘多彩贵州’乡村文化旅游研究”、“乡村文化旅游与新农村建设研究”等展开广泛而深入地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美丽乡村六盘水月照乡双洞养生谷。

据悉,贵州省社科联此次年会仅设三个学术专场,挂靠我校的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凭借优异的工作成绩、对学术研究始终如一的热忱和对贵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强烈的责任感,从众多申办协会中脱颖而出,成功承办了此次学术盛会,充分发挥了各社会团体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智库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