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阳明文化与现代国家治理研究》中期检查会
【作者】社科处      【日期】2016-07-27 13:38      【点击】

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关于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7月25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阳明文化与现代国家治理研究》中期检查会。会议由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蔡中孚主持。项目首席专家、我校党委书记韩卉教授,子课题负责人: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原院长张新民教授、贵阳学院原副院长王晓昕教授、贵州大学曹端波教授、我校历史与政治学院副院长陈华森教授、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王剑副教授出席。我校社科处处长杨斌教授,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专职副院长史光辉教授及部分专兼职研究人员参加。

 

 

韩卉就项目研究计划总体执行情况及各子课题进展情况、调查研究及学术交流情况、成果宣传推介情况、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等作了详细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

蔡中孚对项目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课题组在培养人才梯队方面已初见成效,课题成果总体好、质量高,在经费使用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做出这些成绩非常不容易,下一步课题组仍需克服各种困难,加大调研力度,按计划有序推进课题报告研究撰写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

据悉,《阳明文化与现代国家治理研究》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实现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自立项以来,项目组每半年召开一次项目研究推进协调会,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哲学研究》、《孔子研究》、《文史哲》、《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贵州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33篇,其中,署名项目名称及编号成果18篇。为深入推进项目研究,项目组近期将开展一次大规模的田野考察并将参与举办“中日阳明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