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山海友情 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大1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作者】程曦 洪英杰      【日期】2016-11-30 12:32      【点击】

多彩贵州网讯(见习记者 洪英杰)11月30日上午,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10周年庆祝大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两校15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共话辉煌成就,共叙山海友情,共谋美好未来。 庆祝大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十年来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大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厦大对口支援贵州师大1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今年是教育部实施东部高校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十五周年,也是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十周年。十年来,厦门大学依托自身优势,不遗余力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为贵州师大带来了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并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共享、交流互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厦大校长朱崇实在庆祝大会上讲话

贵州师大共有151名教师到厦门大学进修、访学,50名管理干部到相关处室挂职锻炼,180余名本科生、130余名硕士研究生到厦门大学学习。同时,厦门大学也选派了12名优秀教师到贵州师大进行示范教学指导。此外,厦门大学投资100余万元在贵州师大建设了两个数字化教室和一个数字化阅览室,实现了两校远程互动教学,为贵州师大充分利用厦门大学优质教学资源提供了便利,给学生提供了聆听高水平授课的平台。在厦门大学的帮助下,贵州师大先后承办或协办了全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会暨发展西部计算数学研讨会、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计算数学年会、第十届中国矩阵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等国际、国内高层次学术会议和大赛,扩大了贵州师大的学术影响。

厦大对口支援贵州师大1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2015年12月,厦门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还签订了下一个五年对口支援协议,将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迈上新台阶。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厦门大学优势,通过强化对口支援各方面的工作,使贵州师范大学的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方面等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贵州师范大学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师范教育在贵州基础教育的龙头作用,努力使贵州师范大学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依靠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说,贵州师范大学将以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与厦门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开拓合作交流新内容、新高度、新局面,并以此为契机力争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资料来源: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6/11/30/015252594.shtml

【责任编辑】罗明媛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