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安新区与贵州师范大学将共同培养大数据人才
【作者】      【日期】2016-10-18 18:35      【点击】

 10月18日,记者在贵州师范大学IBM大数据学院课程置换宣讲会上获悉,贵安新区与贵州师范大学将拉开共同培养大数据人才的序幕。

  据了解,双方本次合作期限为三年,将培养2400名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力争在第一年为贵安新区提供不低于500人的IBM专业数据应用技能培训,第二、第三年每年不低于1000人的规模。参培对象是整个花溪大学城在校大学生以及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相关专业高年级学生,参培学生全程免费。课程设置方面,所有课程按课程置换形式开设,分为跨校通识课程、校级通识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三大类,开设的课程有《大数据技术在主要行业的应用》、《商业智能及数据仓库设计》、《数据可视化原理及操作》等8门课程。课程设置强调培养人才的实用性,培养适应我省大数据战略实施的应用型人才。在培养过程中,会根据需要实时对课程设置做科学合理的调整。

  据悉,为了加快推进贵安新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贵州省大数据战略,充分发挥校地双方、校企双方合作的优势。贵安新区与贵州师范大学于2016年7月28日签订"贵安-贵州师范大学IBM大数据学院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IBM大数据学院正式成立。学院的宗旨是为贵安新区、贵州省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具有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应用技能人才。学院的成立是推动教育供给侧改革,适应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对本土产业人才和应用人才的需求的重大举措。学院成立以后,将始终以大数据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学院自身建设和发展。更加主动地衔接地方经济建设,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和发展思路,培养更多的大数据技能人才,力争在该领域有更大的作为、发挥更大的作用。

IBM大数据学院课程置换宣讲会

资料来源:http://www.eol.cn/guizhou/guizhounews/201610/t20161021_1460172.shtml

【责任编辑】罗明媛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