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师大开班研习培训蜡染技艺
【作者】马晓丹      【日期】2016-10-16 11:00      【点击】

商报讯(记者 马晓丹) 为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实践水平和传承能力,助推文化传承脱贫工程,昨日,“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蜡染班”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班,首批66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非遗传承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记者看到,学员来自全省各地,都很年轻。他们中有长期从事民族工艺品生产的企业家,也有民间工艺爱好者、学生,当中还不乏身着民族服饰的著名民间手工艺人。培训现场,来自丹寨的蜡染艺人杨二耶牛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学习了解更多关于文化、关于创造的系统知识,为她自己的蜡染技艺传承打好基础。

据了解,贵州作为国家文化部、教育部试点地区,省文化厅今年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中,将与省内12所高校合作开设培训基地。

资料来源:http://news.163.com/16/1016/03/C3FGLGCE00014Q4P.html

【责任编辑】罗明媛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