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师大喀斯特综合治理相关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作者】卢志佳      【日期】2016-09-14 11:46      【点击】

新华网贵阳9月14日电(卢志佳)近日,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公布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项目立项清单,贵州师大熊康宁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喀斯特高原石漠化综合治理生态产业技术与示范”获批立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后实施的最新项目管理计划,它整合了原有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等内容,是我国现行最高级别的重大项目层次。

据介绍,此次获批的“喀斯特高原石漠化综合治理生态产业技术与示范”项目总经费5910万元,其中国拨经费2800万元。这是贵州师大首个牵头申报并获得立项的国家级重点项目。贵州师范大学作为项目主持单位,是唯一的地方性师范院校,也是贵州省唯一的生态治理类立项单位。

“喀斯特高原石漠化综合治理生态产业技术与示范”项目依托贵州师大喀斯特研究院和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贵州省山地资源研究所等国内在喀斯特石漠化领域有影响力的研究力量共同完成。这一项目的立项标志着贵州师大在喀斯特与石漠化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应用示范实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明显增强,也是该校一直高度重视喀斯特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地理学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和引进创新人才的结果。

资料来源:http://news.gmw.cn/newspaper/2016-09/14/content_116192576.htm

【责任编辑】罗明媛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