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第十届亚青赛在贵师大举行 29位创作者获奖
【作者】刘昌敏 张光平      【日期】2016-09-20 11:12      【点击】

 9月19日,“创响中国”贵安站创客嘉年华暨第十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泰豪杯”大赛颁奖仪式在贵州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花溪大学城校区举行,13个奖项的作品从超过2万部(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29位获奖作者上台领奖。

  据了解,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自2007年起步,已成为亚太国家和地区最大规模的青年原创动漫赛事。本届大赛由贵阳市政府主办,亚太动漫协会协办,贵州出版集团公司、泰豪集团贵州投资公司(泰豪贵安e时代)承办。

  经过评选,本届大赛最佳漫画插画奖由意大利插画家伊娃·蒙塔娜创作的《女巫与仙女》获得;最佳数字艺术奖颁发给了中国传媒大学王瑞和邹悦创作的《rounder》(巡回者);本届故事漫画竞赛单元首次引入的最佳故事漫画脚本奖,颁发给了柏木创作的《轮转部搜查传说》;最佳动画奖由来自日本的石谷惠凭借动画片《かたすみの鱗》(一隅之鳞)获得;极具分量的“动漫客”故事漫画“金漫客”奖被年仅24岁的年轻女作者贾莱娜摘得。

  “文创产业是双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新的构想、一部新的电影、一幅新的画作,无一不是创造,无一不是创新。”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作品强调原创精神,同时以高超的技巧、精妙的构思和非凡的创意折服了评委,“贵州省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1年的140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344亿元,年均增速25%,远远高于其他产业,更高于平均值,而且可以预期,未来还会有很大、更快的成长空间,将带来庞大的市场机会和广阔的产业前景。”

  同时,亚青赛组委会还将最佳组织奖授予了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以表彰其在本届亚青赛的组织策划执行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另外,亚青赛还于9月19日起在东盟国际会议中心、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泰豪e时代广场举办亚青十年回顾巡展。同时还有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国际插画展为观众展开一幅“一带一路”的艺术长卷。

资料来源:http://www.gywb.cn/content/2016-09/20/content_5272643.htm


【责任编辑】罗明媛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