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加大科技扶贫
【作者】胡锐      【日期】2016-09-30 10:38      【点击】

商报讯(记者 胡锐)9月2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贵州师范大学充分运用学校科研成果,立足本省资源特色和山区发展实际,加大科技扶贫工作力度。如:学校指导农户种植的经济林,给周边农户带来年均增长20%以上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贵州师范大学一方面强化科技项目组织实施,为扶贫开发攻坚提供技术保证。比如:通过国家科技计划的实施,提出了毕节鸭池喀斯特高原山地潜在-轻度石漠化环境混农林业复合经营、清镇红枫湖喀斯特高原盆地轻-中度石漠化环境生态产业集约经营、关岭-贞丰花江喀斯特高原峡谷中-强度石漠化环境生态建设循环经营三大综合防治模式与技术集成。在示范区,植被覆盖率达到60%,指导农户种植的经济林给周边农户带来经济收入人均年均增长20%以上。同时,学校研发的丹香葡萄糖滴液指纹图谱技术和保妇康泡沫剂指纹图谱技术分别被贵州神奇制药有限公司和贵州宏宇药业有限公司使用,近几年累计产值达5亿元,累计增加就业人口700余人。

另一方面,开展科技特派员创业专项行动,普及和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通过项目优先、资金优先等措施,鼓励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基层服务创业。此外,贵州师范大学每年开展三下乡活动,为农户开展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针对农户在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专项技术培训班和形式多样的送科技下乡活动。

资料来源:http://news.163.com/16/0930/02/C266CGR700014Q4P.html

【责任编辑】罗明媛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