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省校园足球赛在贵州师范大学开赛
【作者】张春雷      【日期】2016-04-09 10:49      【点击】
贵州省校园足球赛在贵州师范大学开赛

    人民网贵阳4月9日电 4月8日下午贵州省高校超级足球联赛在贵州师范大学开幕,贵州省教育厅长王凤友等出席并开球。

    据悉,本次联赛从4月8日起至10月22日止,是贵州省首次贯穿全年的主客场、升降级制学生体育竞赛,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学院、安顺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高校男子足球队参加角逐。共14轮56场比赛,每周六下午时间举行。

    据了解,201 6年全省校园足球竞赛分为校内比赛、校际比赛和区域性比赛,实行校、县(区)、市(州)和省级的竞赛分级管理制度。校内比赛由学校组织实施,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竞赛活动;校际比赛即四级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预选赛、选拔赛和总决赛,高校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和女子联赛,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区域性比赛是以县(区)、市(州)、省为单位组织开展的选拔性竞赛。

    据介绍,四级联赛的小学联赛、初中联赛预选赛由县(区)组织开展,选拔赛由各市(州)组织开展,总决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组织;高中选拔赛由各市(州)组织开展,省内总决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组织开展。选拔出的高中优胜 队有资格参加全国分区赛。高校联赛由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和女子联赛组成,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全省设东、南、西、北、中5个赛区,各地高校就近参加分区赛,各赛区按照分配名额参加总决赛。高中组将选拔出最佳阵容代表贵州省参加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张春雷)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http://gz.people.com.cn/n2/2016/0409/c358161-28111498.html

【责任编辑】罗明媛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